产教融合

首页>>产教融合>>新闻列表
正文

我校与北京通航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8 10:16:10 浏览人数:295次

我校与北京通航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11月27日下午,我校与北京通航江西直升机有限公司共建“北京通航直升机培训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图书馆广场举行,拉开了我校与通航直升机产业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篇章。省督学、赣南医学院原院长韩立民带队的省创新创业督导组,我校党委书记蔡付斌、校长陈雨前,党委副书记舒超英,北京通航江西直升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程冬久、总经理徐大淼等出席并为培训学院揭牌。仪式由副校长吴丁主持。

签约仪式上,陈雨前和徐大淼先后致辞,并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陈雨前在致辞中表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产学研一体,是新形势下学校与企业、社会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选择。双方携手签约,共同收获的将是一份沉甸甸的战略共赢,也是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能够将战略合作推向新的高度,共同打造出通航直升机产业的“黄埔军校”,共同开创双方美好的未来。徐大淼代表北京通航江西直升机有限公司致辞,他表示,景德镇是全国首批26个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之一,是国家唯一的“国家战略新兴产业直升机产业集群示范基地”,而北京通航江西直升机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同时具备直升机专业科研和直升机规模化生产的企业,此次签约,为北京通航江西直升机有限公司提供了稳定的人才供应,促进了通航产业的发展,开启了景德镇通航直升机产业发展的新篇章。

韩立民(左一)、蔡付斌(左二)、陈雨前(右二)、程冬久(右一)为培训学院揭牌

陈雨前

徐大淼

根据合作协议,本着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原则,学校将为“北京通航直升机培训学院”派出最优秀的项目管理团队、配备最强的师资队伍、提供最好的服务,与通航江西公司一起共同制定培养计划、共同培训教师、共同开发课程、共同组织教学、共同监控教学质量、共同实现学生实习就业,为通航江西公司培训、培养、输送合格的通航直升机人才。同时,通过这一合作,帮助学校提升校企合作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通过师资互聘互培,提升学校专业师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构建“双师”型教师队伍。

赵雪政与李希奎为金奖获得者頒奖

2017“同一世界”国际青少年陶瓷艺术大赛旨在融合多方资源优势,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活动自今年9月份启动以来,作为主办单位之一,我校给予了大力支持。“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主持人陈雨前校长多次通过不同方式对大赛策划、作品征集和评选工作给予指导;艺术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内,赛事得到了广大青少年陶艺专业学生和爱好者的热烈响应,组委会共收到国际国内1326名选手提交的参赛作品。经网评、专家初评,有120件作品入围决赛,入围作品最终由专家评委现场评议。按照大中小学不同年龄段分开评比的原则,共评选出金、银、铜奖9名,优秀奖30名,网络人气奖3名。这些获奖作品造型生动,立意新颖,体现了参赛选手的创新思想和探索精神。

吴维惠向范崇嬿介绍教科文组织“陶瓷文化保护与创新”教席工作情况

颁奖典礼举行前,赵雪政与吴维惠分别向颁奖嘉宾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希奎和原中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文化部青少年司司长范崇嬿汇报了我校"陶瓷文化教席的建设情况。李希奎和范崇嬿对我校以“陶瓷文化”教席为平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推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典礼结束后,受校领导委托,赵雪政与吴维惠看望了我校在京从事陶瓷文化进校园(社区)"工作的部分毕业生,鼓励同学们秉承“自强不息、惠民泽土”的校训精神,充分发挥所学专长,为传播陶瓷文化、推动首都传统文化繁荣发展贡献景院力量。

据了解,此次国际青少年陶艺大赛得到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发展基金会的精心指导。主办单位将继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合作,进一步扩大活动规模,共同促进青少年陶瓷文化活动的蓬勃发展,让陶瓷艺术之花在更为广阔的天地开放,为促进文化多样性发展和青少年的创造力发挥作用。(远征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