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考试

首页>>专升本考试>>新闻列表
正文

景德镇学院专升本考试疫情防控方案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19 14:39:25 浏览人数:564次

​​为了做好今年我校专升本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全省2020年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工作的通知》(赣教考字〔20202号)文件要求,结合《江西省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进一步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来赣返赣人员健康监测服务和管理工作的通知》(赣新冠指明电〔202058 号)等相关规定,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要求

1.做好前期防疫准备工作

学校制定工作预案,细化异常情况处理流程,按考场总数10%设置专用隔离备用考场,准备充足的防护物资。对考务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培训,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2.强化对考生的安全防护指导

学校将逐一联系考生,及时告知考生做好个人防护,要求考生从考前14天开始每天自测体温,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按规定及时就医。要求在乘车途中全程戴口罩、不去站外公众场所和人口密集地区,切实做好考生考试往返路途防护。

3.做好涉考人员健康监测

学校强化命题、制卷、评卷和统分工作人员和场所的防疫管理。命题、现场确认、监考、评卷等所有工作人员,提前14天开始进行身体状况监测,有发热、咳嗽等身体异常情况的人员不得参与考务工作。

4.科学安排考试场所

本次考试采用现场笔试考试。考场为标准化考场,提前安排考场,增加考场数量,减少考场人员密度,考生座位单人单桌,确保考场通风良好,为考生提供安全的考试场所。考前物业保洁人员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通风等处理,并明确张贴完成标识。

5.做好考点体温检测

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和考场入口处,需佩戴口罩,逐一体温检测。考点门口设手持式测温枪,拒绝接受体温检测的人员不得进入考场。对体温异常、发热考生登记后立即送医护小组诊断评价,允许参加考试的安排在专用考场考试,做好防护工作和考后消毒工作。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隔离考场的监考员及工作人员需穿戴工作服、医用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必要时可穿戴防护服。

6.做好进校前注册江西省终身学习电子卡

所有参加单招考试的考生在620日前须本人注册江西省终身学习电子卡,在72日、3日、4日进出校园时保卫处门卫对考生逐一测体温,扫码验证,查看近期行动轨迹。

考生于72-3日到学校行政楼201领取准考证,同时提交以下材料:考生报名表、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缴费回执单。计划单列考生另须提交证明材料。

(特别提示:为避免人员拥堵、影响考试,学校于74日上午7:00开始在学校西门对考生进行逐一检测,检测合格后考生有序入校)

  二、保障措施

1.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

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做好组考疫情防控的指导,会同县卫健委、市疾控机构依法、科学、精准制定防疫组考工作流程,报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定后组织考试。

2.开展考前培训

强化主考、副主考、监考等工作人员防疫组考工作职责,对考务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考试安全培训,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3.做好应急处置

在卫健部门、疾控机构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学校医务人员组建单招医护小组。医护小组要细化异常处理流程,开展实地演练,设置专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准备充足疫情防控物资。要做好考前体温检测,并派专业人员到考点现场指导,对体温异常或有干咳、乏力、鼻塞症状人员医务组要进行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启用隔离考场或按规定送指定医院就诊,并立即报告辖区疾控部门。

    三、考生防疫提醒

1.做好个人防护,要求考生从考前14天开始每天自测体温,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按规定及时就医。要求在乘车途中全程戴口罩、不去站外公众场所和人口密集地区,切实做好考生考试往返路途防护。

2.进入校园时保卫处门卫对考生逐一测体温,扫码验证,查看近期行动轨迹。有重点疫区旅居、接触史,有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接触史的体温监测异常考生,要求提交来校前七天的核酸检测报告。

3.考生进入考场入口处,需佩戴口罩,逐一体温检测。首次监测体温超过373℃,进行第二、三次监测,若三次温度均超过373℃,视为异常,将该考生调整到隔离考场。

4.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