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首页>>教务动态>>新闻列表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秋季音体美专业大学生支教动员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7 15:44:47 浏览人数:528次

​9月27日上午,我校2022年秋季音体美专业大学生支教动员会在一号报告厅举办。景德镇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孙俊,我校教务处处长黄志坚,乐平、昌江、浮梁文体局领导和各受援学校校长,艺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体育学院支教工作负责领导和全体支教生出席活动。教务处副处长司春灿主持会议。


孙俊指出,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点,振兴乡村教育是教育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乡村音体美教育是当今乡村教育的短板,开展音体美专业师范生支教是助力乡村教育、缓解音体美教育师资不足难题的有力举措;音体美专业大学生支教是高校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引导大学生深入基层了解社会,增长才干,提升能力的重要方式。他肯定了我校大学生到乡村学校支教的工作,不仅极大缓解了景德镇市边远乡村学校音体美师资不足的难题,而且做到了以振兴乡村教育赋能乡村发展。他希望支教大学生能够在教育领域发光发热,为景德镇市的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黄志坚首先代表学校对45名支教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支持我校支教工作的教育局领导和各受援学校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指出,振兴教育事业在于我们广大教师,振兴农村中小学的教育更是我们广大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对支教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机会,全方位锻炼提高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的工作能力不辱使命,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向学校和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三是注意安全,互相帮助,全力确保支教工作圆满成功。


司春灿总结发言时表示,希望支教大学生努力践行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信念,扎扎实实把支教工作做好、做实,实实在在受到煅炼,为地方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支教大学生代表黄钰馨表示此次支教一定会珍惜机会,不辜负学校和领导们的厚望,在支教岗位上认真履行教师的职责,为人师表的人格魅力、勤勉踏实的治学态度、教书育人的敬业精神、艰苦奋斗的人生追求投入到支教工作中促进乡村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发展


此次动员会,为我校学生提供了锻炼自我的机会,极大缓解了我市边缘农村学校音体美专职教师不足的矛盾,为我市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对地方教育事业的发展具体重要推动作用

 

                           (编辑:洪耀球/一审一校:曾娟玲/二审二校:司春灿/三审三校:黄志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