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动态

首页>>教务动态>>新闻列表
正文

我校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8 15:25:32 浏览人数:334次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加强教学质量监督,教学处下发了《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并于917日和18日组织开展了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副校长吴丁带领教务处相关人员深入各二级学院,对新学期教学运行及教学保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组检查了教学文件准备情况、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立与完善工作、实验室、实习基地等实践教学准备情况、评估整改督导复查开展情况和中央财政项目建设情况等八项内容。检查发现,各教学单位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各二级学院均能够严格按照教学要求将相关工作落实到位,任课教师按时到岗,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师生们精神状态良好,展现出了饱满的工作、学习热情。

  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不足之处,吴丁副校长指出了毕业论文格式不够规范、课程思政没有体现在教案中等问题,要求各系部复查问题并及时做出整改,以保证我校各教学环节工作规范落实到位。

  本次期初教学检查督促了各教学单位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精心安排,确保了教学工作平稳运行,同时促进了教学单位对课堂教学的重视,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积极开展教学手段、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努力打造精品课堂,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司春灿 /一审一校:曹志瑜/二审二校:司春灿/三审三校:余金保)